Phoenix

“好,真心话。真心话就是想开车,还想搞事。”

【獒龙 成年继科x温雅少年奶龙】 情愫关系 2

第一篇在这里www:https://coastlinedeg.lofter.com/post/1df4577f_c86a9c6

休息日,张继科罕见的没有去乒乓球馆消遣,倒是开车按着小册子的地址,找到了那家福利院。

恰好是马龙在院子里浇花,身边粘着许昕。听到停车的声音,他回头恰好瞧见了刚下车的张继科,一笑便去打开了大门:“又见面了,张先生。”

许昕看到他便雀跃的蹦跶着:“巧克力叔叔好!”

张继科苦笑。那日他去的匆忙,到了现场才知道是募捐。旁人都是带了衣服棉被来,他不好空着手走一遭,捐两根黄瓜很明显不合时宜,干脆打着“送给小孩子”的名号,把那一袋饼干和巧克力都捐了。马龙低头记录的时候明显是憋着笑,身体都在抽搐,看来是忍得很辛苦。

他一脸尴尬的表示没什么准备,周末会把东西直接送到贵院。

“很感谢您的这份心意,真的谢谢。”马龙其实只是客套一下,却没想到男人说到做到真的来了。

不过张继科苦笑不只是这个原因,他竟然觉得许昕刚刚的样子和方博有些相似。方博也经常喊他巧克力,逮到机会就要吐槽他长得黑。

小孩子……应该没想这么多吧,应该……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帮着把崭新的童装和日用品搬进屋里,张继科一时无话,居然摸了摸马龙的头:“照顾小孩这些工作,都是你在做吗?”

说完他就后悔了:操,把这个氛围弄得像是老干部下乡视察慰问一样还怎么继续……

可惜他没经验啊,身边关系网太简单,不是同事就是家人,唯一一个从小一块长大的哥们方博,还整天是打打嘴仗互相吐槽的水准。根本没有温情路线啊……

马龙对于一只大手突然伸过来,摸狗一样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也有些懵逼,白净的脸颊染上了一抹绯红:“嗯……还好,饭也是我做。照顾这些小孩子虽然有时候挺累,但是真的很开心。”

“这样啊……”

“嗯……”

一时无话,气氛有些尴尬。

张继科瞧着并肩坐着的马龙,怎么瞧怎么是一副低眉顺眼的小媳妇样。他其实很好奇为什么马龙年龄已经超过福利院的收容年龄了却还呆在这里,但他怕对方若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就太尴尬了。

最终还是马龙打破了沉默,他低头收拾园艺工具:“那个,我得回去带他们玩了。张先生你慢慢逛吧……”

“嗯。”张继科觉得强行把对方留下也没什么氛围,点了点头自己去了福利院院长的办公室。

从和院长的闲聊中,他总算是挖掘出一点点有效信息:马龙小时候在这个福利院长大,现在受资助在普通高中接受教育,成绩很不错。因为想要报答福利院,所以依旧吃住在福利院,作为义工照顾小孩子。

窗外午后阳光正好,暖暖的却不烫,空气中弥漫着水果香甜的气息。隐约能听见马龙温润的声音和小孩子的嬉笑声。张继科抿了抿杯中微烫的水,沉思片刻便开口:“院长,我很欣赏这个孩子。希望能和他建立一种非正式的领养关系,”

他侃侃而谈,能攻克形形色色难缠的客户,自然不用担心说服不了一个福利院院长:“我希望和他建立领养关系,让他住在我家,由我来资助他学费和生活费,直到他成年。”

“这……”

“他成年后,这种关系就会解除。我不会限制他的自由,留下还是离开,全凭他自己做主。对这孩子而言是很好的一个机会。”

“张先生说得很好,不过我们这里还有其他比较小的孩子,培养感情可能也会容易一点……”

“不用,我只要他。”张继科眉头微蹙,重申道。

“……既然这样,你去问问他的意见吧。”



张继科在后院找到了陪着小朋友们玩的马龙,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巧克力收买了这些小孩子让他们一边玩去,轻而易举的把马龙带到了一个两楼之间的一个胡同。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住?”单手撑在墙上,他的目光直直的盯着马龙的眼睛。

“欸?”

“建立一种非正式的领养关系,住到我家,我来资助你学费生活费,直到你成年可以自己生活。到时候你想留下还是离开,我都不会反对。”

“我……”靠的太近,他连男人身上淡淡的须后水味道都能闻到,他踌躇片刻:“那么许昕,还有其他孩子怎么办?”

“你周末可以回来看他们,只要你想。”张继科的另一只手似是无意间也撑在了墙上上,把白白嫩嫩的马龙圈在自己和墙之间,再无退路。

“好,但是这样你得到了什么吗?”终于缓过神来,马龙低头掩饰脸上滚烫的红晕,同时问道。他觉得男人看起来就精明的样子,绝不会做这种无利益的交易。

“家里太冷清,缺点人气。”张继科敷衍的解释道。他低下头,声音低沉而温柔,像是一种蛊惑:“其实你也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吧,嗯?跟我走吧。”

有种强烈的压迫感,像是猛虎一般,简直让人不敢拒绝。

“好。”马龙其实很想说,他不喜欢这种压迫感,但他不讨厌眼前这个男人,尽管他们满打满算也只有两面之缘。

“乖 孩 子。”张继科突然在少年耳畔轻轻笑了笑,一字一顿说道。口中吐出的热气喷在马龙的耳廓上,一时间让对方忍不住轻颤了一下。

他松开手,看着对方惊慌失措的离开,心情大好的走回车旁等着,嘴角无意识的浮起一抹浅笑,温柔而纯粹,和他一贯的面无表情大相径庭。

成年后让他自己选择留下或离开?没错,这是他说过的话。不过他有无穷的办法,让这只龙崽儿再也离不开。

未完w

【嗯正片开始23333

然而开未成年的车总感觉自己好罪恶

我怎么就是管不住这个手呢【打手】

不知道会更多少毕竟日常篇可能有个梗就写写

然后可耻的求个粉23333

我会互粉的啦

嗯 最后希望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评论(1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