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好,真心话。真心话就是想开车,还想搞事。”

【獒龙昕博胖雨刘孔可玘...全CP向】阴阳物语【12】

以阴阳师手游【平安时期(百鬼夜行)的京都】为背景,胖球队全员CP向w



欢迎收看本期大力草怼蛇&居家实用性神乐乐


本以为胜券在握的霜不知所措:她不明白为什么,刚刚还士气低落的两人,因为一个小孩子以及一个萤草式神的到来,而重新燃起希望。

 

 

 

她盯着陈玘的眼睛残忍一笑:萤草又如何,来十个也打不过伊邪那美大人的八岐大蛇。

 

陈玘盯着她的眼睛轻蔑一笑:小可怜,你们对真正的力量一无所知。

 

 

 

 

 

 

力哥是何许人也?

 

陈玘觉得自己在修行途中遇到过不少人,但平生最佩服的除了自己的师父,便是师父养大的这只萤草王大力。他是唯一一个被自己尊称为兄长的式神。

 

寮内论奇人高人大有人在,比如高深莫测的师父刘月半,比如年纪轻轻就能驾驭伏魔弓的陈玘,比如自己包揽了全寮伙食的式神马琳,再比如王大力。

 

萤草,并不是多么厉害稀有的式神,最多也是以治愈能力而闻名。但是王大力不同,和那些专攻输出的式神比起来,他是平安京最暴力的输出;和专攻辅助的式神比起来,他是平安京最强悍的……奶爹。

 

将近一米九的个子,哪怕只是站在阵前也足以让人闻风丧胆。

 

年少时寮里的师兄弟结伴带着式神出去玩,路遇一只堕入魔道的酒吞童子。事态紧急,千钧一发之际力哥赶到,起手间全队恢复体力消除伤口,落手时对面的酒吞童子已经被打得魂飞魄散。

 

可以这么说,寮里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式神全是力哥带起来的。

 

但不幸的是,这些事迹发生时可玘二人都不在场。平日里想要一睹风采也很难,毕竟王大力平时性情平和严谨,也很少出面协助降妖,因此所谓的勇猛只是一个传说罢了。

 

 

 

 

 

 

“唉哟……把我们寮里的孩子打成这样……”王大力看着遍体鳞伤的可玘二人心疼的不得了,眉毛都拧在了一起:好歹是自己带大的哪有不疼的道理。

 

“力哥……”邱贻可吃力的睁开眼,努力笑了笑:“麻烦你了。”

 

“你做得很好了,”王大力苦笑:“接下来交给我。”

 

“嗯……嗯?!力哥你倒是奶一口啊!”邱贻可等着王大力帮他疗伤,左等右等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侧头一看对方扛着蒲公英大步朝大蛇走过去。

 

“哎哎哎哎哎哎哎力哥!力哥不要走你不能沉迷输出见死不救啊!”陈玘眼睛本来就大,此刻更是瞪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就算力哥在寮里是个传说,但你本质是个奶爹好吗!做好本职工作啊喂!

 

 

“嘘,”就站在大蛇面前,王大力不紧不慢的回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等着啊,我先削它过过瘾,过会给你俩疗伤。”

 

 

 

蛇躁动的吐着信子,对这种公然的挑衅行为难以忍受。但刚刚他撞怕了,担心再撞出第三个包,因此扭动着身躯迟迟不敢张嘴咬过去。

 

“哟,又一个来送死的。小莹草,活着不好吗?”霜脸上依旧挂着幸灾乐祸的笑意。

 

“我不是萤草,我叫大力草。把我们寮里的孩子打伤,总得有个说法,”王大力瘦长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手中的蒲公英在霜和大蛇之间画了个圈:“我赶时间,一起上吧。”

 

接下来的情景让陈玘挣扎着捂住了邱贻可和王乐乐的眼睛,自己也赶紧闭上双眼:“太血腥,太残暴了,小孩子和病人都不要看。”

 

蛇咆哮着咬过来,王大力并不闪躲,只是手中的蒲公英在蛇逼近时照着头狠狠地抽了上去,这一耳光打的敦实,大蛇重心不稳,翻滚着撞上了石头。王大力并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随即一跃而起举起蒲公英重重的劈了下去,一道绿光闪现——看似柔软的蒲公英生生削下一个蛇头。

 

蛇被撞得有些无措,剧痛也使它难以闪躲,彷徨间便见得眼前那人随手从蒲公英上揪下几颗带着白色冠毛的种子,像是吹动羽毛一般轻轻地向它吹了过来。种子落在其中的一条尾巴上,顷刻便扎根生长,吸收着大蛇的血液和骨肉,开出血色的花朵,然后花朵脱落,长出种子,种子再度随风飘散落在自己的身上……

 

自然界用一年才能完成的生老病死过程,几乎是在眨眼之间就在众人面前完成。所有人眼睁睁的看着那蛇翻滚嘶吼挣扎却无济于事,最终整条蛇身上全是蒲公英的花,只是花瓣颜色越来越淡,由发黑的血红一点点弱化。

 

当最后一朵花在蛇头处开出纯白的花时,整条蛇已悄然化成了一具白骨,不带一丝血肉,狰狞却壮观。

 

王大力轻轻吐了一口气,微笑着看向霜:“输出真是有意思。你说是吧?”

 

 

青行灯哪里见过这般厉害的萤草,此刻本来就煞白的脸吓得更是毫无血色,腿一软便坐在了地上,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如同魔鬼一般的人一跃而起蒲公英向自己劈过来。

 

“力哥,抓活的!”

 

王大力闻言急急地在空中收住了手,手腕微微一扭,蒲公英抽在了青行灯倚着的石头上。看似不可撼动的顽石轰的一声炸裂,碎的像豆腐渣一样,迸得到处都是。

 

“欸不行啊一下子就碎了,这还没怼蛇有意思呢。”

 

王大力抬手擦了把汗,努力控制着手上的力气,砍在青行灯的后颈处。随后扛起被敲晕的青行灯向三人走过去。

 

 

“力哥……”邱贻可伸出手抓向空中,一脸的生无可恋:“平时把我当弟弟,关键时刻你居然见死不救……都不奶我……力哥你的强项可是回血啊……”

 

“啊抱歉抱歉,”王大力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的笑笑:“好久没输出了,有点手痒。”

 

说话归说话,起手落手间,邱贻可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被一并抹去。只是陈玘腿上的伤口让王大力有些无可奈何:“这种的划伤,还是敷上药好的利索。”

 

“好。”

 

“我带药了啊,师父自己配的药,”王乐乐脚下一地的橘子皮,合着刚刚嘴就没带停。他擦了擦手开始翻那个巴掌大的金鱼包:“等等啊哥,我找找。”

 

王大力耸了耸肩,随意踢开滚落在脚旁边的蛇头,扛起蒲公英走到一旁随手一挥,那一片花幻化消失,回到母株上,邱贻可瞥了一眼总感觉力哥比刚刚又壮实了一点。

 

 

 

 

 

 

 

 

五分钟后。

 

众人面前堆了一大堆东西,小到挖耳勺,大到书柜铺盖,还有数不清多少包的鸡脆骨和橘子,全都是从那个小包里翻出来的——罪魁祸首还在翻着包掏出更多的东西。

 

“找到了找到了,邱哥你帮我拽一下包哈。”王乐乐搓搓手,从小包里艰难的拽出一个半人高的藤制药箱。

 

“乐乐啊……你是把家搬过来了吗?”邱贻可没忍住问了一句,两眼直直的盯着那个小小的挎包,他不喜欢那个金鱼,表情像是一脸嘲讽的笑容一样。

 

“啊?哦,琳酱怕我路上饿肚子,多给我带了些吃的;师父怕我在外面住的不习惯,让我把我屋里的东西都带上啦。”王乐乐打开药箱开始选药上药。

 

陈玘有点欲哭无泪:师父和马琳都偏心,这么宠王乐乐,他像王乐乐这么大的时候,曾经因为赌气把伏魔弓摔在地上,就被发配去养了一个星期的猪。

 

“我能看看你的包吗?”

 

“好呀。”王乐乐爽快的把包递给邱贻可。

 

邱贻可凑近了看包的里面——黑洞洞的深不见底。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浩瀚宇宙。

 

如果他明白“宇宙”是什么概念的话。





未完w

评论(95)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